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提升5项能力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1月20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紧扣“四城四区”建设,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与破解改革创新中的瓶颈制约、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等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五项能力,以活动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该局制订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县处级、科级干部进行培训,实现分级分类培训全覆盖。

全面提升专业能力。该局聚焦交通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实践锻炼,有序推进干部交流轮岗,让干部在实践实战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

全面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该局加快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争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交通新基建样板;分批分期选派干部到交通重点项目、运输服务企业工作,提升干部的攻坚本领。

全面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该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领域及重点时段监管,提升综合交通运行动态掌控、行业监管和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能力。

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该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领导干部办实事以及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机制作用,引导机关干部深入交通建设项目、运输场站、运营管理一线等,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心关爱行业企业和重点群体,创建司机之家,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环境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