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作者:王代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代诺)党建做实了是生产力,做细了是凝聚力。10月14日,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苏天庆说,该局积极落实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机关党建提质,突出政治功能,根据审计工作实际与特点,坚持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审计机关外出审计、交叉审计项目较多、任务繁重,在外审计的党员干部很难及时参与单位的党建活动。如何让外出党员不脱管?该局探索建立了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模式,通过严格落实七个一工作法,把党建工作链条延伸到审计一线。

97日起,由该局副局长郭旭光和业务骨干唐传海、陈东峰等9人组成的外出审计组对叶县政府2020年度财政收支决算情况开展审计。为促进党建和业务双提升,局机关党委批准该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凡是外出的审计组都要成立临时党支部。苏天庆说,临时党支部按照审计先严己的原则,严格执行审计要求和审计纪律。

审计前,机关党委与临时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党建和廉政谈话;每名审计组成员与临时党支部签订审前廉政承诺书,牢牢守住廉政底线。到达审计点后,临时党支部要按照党建工作要求,建立一个党建阵地,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展板,并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

审计中,临时党支部要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被审计点当地的红色资源,观瞻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与被审计单位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国审计、为民审计的意识。

审计过程中,局机关党委会联合驻局纪检组深入外出审计组驻地,对其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七个一落实情况以及作风纪律建设和廉洁审计情况进行检查。审计后,驻局纪检组还要到被审计单位对外出审计组的工作情况进行回访抽查。

外出审计工作任务重、时间长,为避免审计人员出现思想问题和情绪,临时党支部会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大家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疏导困惑、解决难题。

成立临时党支部不是摆架子。审计业务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苏天庆说,该局通过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模式,保证了党建工作不缺位、监督不缺失。

此外,该局还通过开展学党史、强素质、求实效工作比评活动、审计大讲堂活动等,进一步提升党建与审计业务互促的质量和实效。

我们将把市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为积极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贡献审计力量。苏天庆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