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通报国庆节期间督导检查情况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10月9日,市创文办通报国庆节期间各区、各行业点位创文工作督导检查情况。

督导发现,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曙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标识未设置在主要位置,未设立志愿服务站,便民服务大厅的志愿服务岗药品箱内日用品混装,灭火器过期,吸烟现象较多,办公场所内物品乱摆放,未设置无障碍卫生间;中兴路街道文化宫社区五交化家属院公益广告宣传版面被遮挡,地面、墙面小广告未清理,机动车辆乱停放占压消防通道,部分窨井堵塞、污水横流,异味较大。卫东区鸿鹰街道鸿鹰社区简介内容有错,志愿服务岗未使用统一标识;优越路街道优越花苑小区飞线充电、三线凌乱、车辆乱停放现象尤其严重,优越路街道园丁社区土产巷小区垃圾桶污损爆桶、机动车堵塞消防通道,优越路街道被单厂家属院小区车辆堵塞消防通道、东出口垃圾爆桶未清理,居民楼内杂物堆积、飞线充电现象严重。湛河区南环路街道、马庄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墙皮脱落,志愿服务站不符合六有一落实要求;南环路街道程庄社区空中线缆凌乱、居民楼内杂物堆积,施工区域的建筑围挡上小广告较多。高新区皇台街道高阳小区有毁绿种菜现象,车辆乱停放,垃圾桶爆桶、清运不及时。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制度未在规定位置悬挂,15分钟便民生活圈要素不全,志愿服务站不符合六有一落实要求;应滨街道薛东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标识牌字体脱落。石龙区龙河街道捞饭店社区公厕内小广告清理不及时,无障碍通道缺少标识,垃圾桶未按要求分类;高庄街道山高社区车辆乱停放,宣传版面老旧褪色,道路上随处可见农作物占道堆放,居民楼内飞线充电、杂物堆积。

督导发现,佳田国际大酒店无障碍通道地面标识磨损,服务台前一米线设置不规范,没有对视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蕴海锦园大酒店宣传氛围不浓厚,未开展志愿服务,酒店大厅设置烟草品鉴中心。 督导发现,中国电信凌云路自营厅、建开岗营业厅、中兴路营业厅一米线要求执行不严格,无障碍通道地面标识破损,不能正常对视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 市创文办要求,相关各责任单位和部门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认真整改,于1013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及整改后图片报至市创文办,市创文办督导指导组将进行专项复查。对未按要求、时限落实整改的单位,年底在文明单位复查时进行负面清单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