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务干部感悟大别山革命历史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420日,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机关党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该委于412日至16日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学党史 悟初心”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机关工委书记,各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119人参加。

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在专题教学中,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师林海平以《学习大别山革命历史 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为题,从“群英结党救中华”“浴血奋战鄂豫皖”“华中抗日擎天柱”“解放战争挑重担”“28年红旗不倒,守初心担使命的基本特征及启示”等五个方面,带领学员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前辈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访谈教学中,李建设、程荣章夫妇分享了重走长征路的感人故事;在现场教学中,学员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红田”惨案遗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体验教学中,大家进行了军姿训练、刺刀拼杀、手榴弹投掷等团队挑战项目,体验红军当年革命的艰辛和不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