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开展专项督查抓创文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419日下午,市教体局创建办到市区部分学校随机督查创文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列出清单,学校照单全收,立即整改。

4月19日下午3点,督查组来到市九中。校门内南侧是学校的创文宣传长廊。“你看,这张创文推进会的照片是去年的,今年的推进会已经开过了,需要更新。创文无小事,必须紧扣标准。”创建办副主任秦建斌在检查时发现精神文明创建版面缺失,宣传长廊里的内容更新不及时。

在校门口,督查人员对学生专用通道提出表扬,建议通道再适当延长,提醒学校在放学后安排人员把学生送出校门并劝导家长接送学生时尽量减少在校门口的逗留时间,减轻上下学校门前的交通压力,保障学生有序、快速疏散。

来到市八中,督查组分别查看校园宣传栏、消防器材设施、教职工车辆停放处、食堂等。督查人员刘书超指着餐厅南墙上一排玻璃窗外积存的树叶、纸屑等杂物,提醒学校立即清理卫生死角,建议餐厅设置一个意见箱,并公示投诉电话。督查组成员还在校门口了解周边交通状况,与学校负责人研究规划学生专用通道。

在市一高校园内,督查组先后检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师风教育、精神文明创建、公益广告等主题宣传版面,对办公室、教室、餐厅、卫生间等处逐一进行检查。在学校餐厅内,检查人员发现灭火器使用时间已经过期,餐厅内部需要张贴禁烟标志。

秦建斌介绍,经过近年来的创建活动,各校的校园环境及创建氛围明显改善,同时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每所学校检查结束后,督查组成员一一列出问题清单,向学校提出整改要求,学校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照单全收,立即整改。秦建斌说,创文工作不容丝毫懈怠,希望各校立即整改,精准落实,攻坚冲刺,确保学校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各项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