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为军分区文职人员、退役军人现场办理社保卡
作者:杨岸萌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岸萌)“这么快就好了,这以后在宝丰住院就可以使用了。”34日下午,在建设路与开源路交叉口附近的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开源中路支行大厅,宝丰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王璐晗拿到新出炉的社保卡后说。

当天下午,市人社局协同平顶山军分区、平顶山市军人事务管理局、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等单位开展主题为“完善社保体系,为复转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活动,为军分区文职人员、退役军人现场制作社保卡。

采集照片、制卡、加载金融账户功能,不到十分钟,一张社保卡就制作完成了。“从2018年军改后,我们这批人员就转业至平顶山军分区,担任文职工作,医保转变为参照城镇职工医保执行,所以需要办理社会保障卡。”平顶山军分区保障处助理员李智刚说,当天平顶山军分区有25名文职人员现场办理社保卡,其中有一部分来自汝州、舞钢、宝丰等县(市)。

为加强社保卡服务网点建设,市人社局协调各合作金融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建设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开源中路支行是市人社局指定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之一,面向全市参保人员提供信息采集、挂失、补卡、金融账户激活工作。

社会保障卡融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社保缴费、待遇领取、费用结算、金融等六大功能。我市社保卡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办理异地就医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等。截至2021年2月底,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共制作发放社会保障卡430万张,已基本覆盖平顶山市常住人口。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健全退役军人保障制度,让退役军人依法参加养老、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