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高中获评全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作者:娄刚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娄刚)近日,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揭晓,市实验高中是全市50个教育科研先进单位之一。

去年,市实验高中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把课题研究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教研与科研结合起来,做到了使课题研究真正为教学服务。

在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中,该校有两项获得一等奖:《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导向的高中生物课堂教学研究》《影像资料在高中历史选修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有4项获得二等奖:《“四步一线”教学模式在高中地理课堂教学中的实践研究》《高中英语教学中渗透中华传统文化的实践研究》《高中信息技术课程微课资源的本土化设计与应用研究》《“四步一线”教学模式在高中地理课堂教学中应用初探》。

在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活动中,该校有6个课题立项:《高中语文诗歌教学线上线下有效融合方法研究》立为重点课题;《高三复习课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研究》《高中思想政治课议题式教学模式研究》《智慧课堂背景下高中数学有效教学策略研究》《高中名师网络工作室平台应用的实践研究》立为名师课题;《“6+1”高效课堂模式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应用》立为一般课题。另有《谚语警句促进高中英语教学的探索研究》等3个课题在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项活动中顺利结项。

在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活动中,该校有两个课题立项:《普通高中线上教学策略研究》《高中智慧课堂信息化与活动化教学互动策略研究》。在河南省教研室组织的课题活动中,该校有一项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政治课议题式教学实践研究》结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