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平燃公司将新发展天然气用户45000户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2月24日中午12点左右,正值烹制午饭时分,叶县田庄乡田庄村并没有炊烟袅袅的景象,尽管少了几分“烟火气”,但从一家家厨房中传出的饭菜香味,昭示着这个村庄的蓬勃活力和村民生活的惬意、欢畅。

今年68岁的村民周进喜也在厨房忙碌着。崭新的天然气灶具上,两簇蓝中透黄的火苗跳跃着舔着锅底,一簇火苗正在烧水,另一簇火苗上的炒锅内已放入花生油,周进喜将切好的葱姜倒进锅内,准备做炝锅肉丝面。

“双灶用着就是方便,烧水、炒菜两不误!”周进喜说,以前家里用液化气,灶具是单灶的,做饭时电磁炉和液化气灶齐上阵,电磁炉烧水熬汤,液化气灶炒菜,操作起来有点麻烦。他指着放在厨房角落的液化气罐和灶具,布满皱纹的脸上满是笑意:“从昨天开始,它们就‘下岗’了,昨晚俺就用天然气熬玉米粥了,比以前用电磁炉熬的好喝。”

田庄村是2月23日开通的天然气。2月24日,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叶县分公司经理高向阳带着焦世伟、李洋洋等几名工作人员来到田庄村巡检回访。看到周进喜家灶具上的火苗蓝中带黄,焦世伟忙上前检查,边检查边告诉周进喜:“蓝火苗是天然气充分燃烧的标志,温度高,做饭快;黄火苗是灶具风门开得太大,空气进入太多造成的,调小风门就可以了。”说话间,焦世伟调好了风门,灶具上的火苗变成了纯蓝色。

看到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叶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村里,村民刘巧荣忙上前咨询关于燃气缴费的问题。得知可以去银行,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缴费后,刘巧荣连称方便:“这两天就去买个燃气热水器装上。以前用太阳能,有没有热水得看老天爷的心情,它不出日头,俺们就没有热水用。”

田庄村党支部委员张干友介绍说,村里装天然气,村民都非常支持,除了3户家里长期没人没有开通外,其他403户村民全部开通了天然气。

据高向阳介绍,村民们乐于开通天然气是有道理的,“不仅干净卫生、使用方便,而且价格还低。”为了方便不善用智能手机的村民缴费,他们还在合作银行为村民开通了缴费账户。今年,他们还将在叶县田庄乡、马庄回族乡和叶公古街两侧区域发展天然气用户6000户。

田庄村天然气的开通只是我市大力发展天然气事业的一个缩影。据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将在去年新发展天然气用户53000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管网建设速度和新用户发展力度,优化报装流程,减少报装环节,再发展45000户天然气用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