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集团提出今年发展目标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平煤神马集团全面开启“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集团,根据发展需要,该集团党委近日提出今年实现利润30亿元、奋斗50亿元的目标。

2020年,该集团抢时间、夺损失、保全年,防疫经营两手齐抓、两战全胜,作为全省国企唯一代表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全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做法成效得到省委充分肯定。

该集团提出,聚焦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在全集团开展“质量效益大提升行动”,做到国内紧缺做加法、过剩产能做减法、科技创新做乘法、体制机制障碍做除法,全力以赴打好“十四五”开局战。持续推进“四项工程(主业进位争先工程、辅业自主发展工程、困难企业脱困工程、资产机构优化工程)”,把其作为提高质量效益的治本之策,乘胜追击、务求全胜。大力实施“四大攻坚”,深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实施科技创新攻坚、管理效能提升攻坚、人力资源优化攻坚、企业结构优化攻坚。全面深化内部改革,以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重点,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进考核评价方式,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实事业部,大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三化改造”,聚焦三大核心产业,实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超前谋划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重大战略引领型项目,立足高端、做强产业链,融入智能、赋能产业链,聚焦绿色、做优产业链。坚决防控系统风险,树立系统安全观,综合研判、协调应对生产、资金、法律、稳定、核心技术等方面的风险,提高预判风险的意识、精准“拆弹”的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针对新目标,该集团确立了“十四五”时期的总体发展思路。

“131”空间规划——立足平顶山本部基地,做强平顶山尼龙新材料、许昌硅碳先进材料、开封精细化工3个产业园,打造豫西南先进材料工业长廊。

“133”产业规划——坚持以煤为本,聚焦三大核心产业,加快构建高技术、高质量、高附加值的现代产业体系;

“211”目标规划——努力实现营业收入2000亿元,利润超100亿元,争创世界一流企业。

该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上下要抢抓机遇、务实重干,确保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厚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