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签约仪式
作者:张秀玲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秀玲)1月15日上午,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签约仪式在该行三楼会议室举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开启战略合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扩大政银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全力支持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深化之举。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建立政银互动机制,畅通政银合作渠道,实现强强联手,在服务企业注册登记、免费为新设立企业提供刻章服务、推进信用信息共享、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既是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金融服务便民化的有力实践,更是高效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担当。

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行长张俭说,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三大定位,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部署。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合作始于10年前的“百亿送贷”,合作效果良好。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克服疫情影响,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为141家小微企业、8544家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7.83亿元,其中为广大青年创业者发放贷款2752笔3.89亿元。

张俭表示,本次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合作,一方面围绕协调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进程,竭力为新注册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围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时为广大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共同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推动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所辖分支机构与市场监督管理机关进行逐级对接,在信息共享、服务咨询、金融服务、技术融合、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依法为市场主体提供工商咨询代办、注册登记、变更、注销、年报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共同营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此外,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将最大限度地优化金融资源,在双方合作期间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并且每年向我市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3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缓解小微企业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