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博物馆获“双佳”荣誉
作者:卢晓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卢晓兵)11月21日,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的2015-2019年度博物馆研学课程及线路推介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平顶山博物馆原创“探寻名窑名瓷,弘扬传统工艺”研学线路、原创《我们“鹰”该知道的事》研学课程从全国129项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分获“最佳线路”和“最佳课程”荣誉称号,成为全国3家获得“双佳”荣誉的博物馆之一,也是继2014年荣获“全国十大精品陈列”称号后再度荣获国家级奖项。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发挥博物馆的青少年教育功能,促进博物馆与学校教学、综合实践有机结合,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自开馆至今,平顶山博物馆致力于研究、诠释、推介鹰城文化。

此次获得“双佳”荣誉,是对该馆研究创新能力和社会教育的充分肯定。该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博物馆教育内容、开发博物馆活动课程,加强研学课程和线路的品牌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功讲好“鹰城故事”,为助力打造“近悦远来”文旅名城持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