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组织鹰城网媒“走转改”采风团走近湛河治理工程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11月20日,市委网信办组织鹰城网媒“走转改”采风团走近湛河治理工程,感受“我的最美家乡河——湛河”。

采风团一行20余人先后到宝丰县湛河源莲花基地、马跑泉等“五泉”、宝丰县中水湿地及氧化塘、生态文化公园、乌江河口公园、槐园广场、诗书园、橡胶坝、许南路液压坝、张庄闸等地参观湛河治理截污治污、河道治理、引水蓄水和生态景观四大工程。

在湛河源头段,宝丰县实施了湛河源综合环境治理,建了千亩荷花塘。在示范区段,马跑泉湖面广阔,碧波粼粼;湛河生态文化公园,以观音文化和传统文化为主题,体现自然和谐主题。在老城区段,湛河乌江河口公园西、中、东三段各具特色,相得益彰。在高新区段,湛河座隐松林、银沙戏球、骑行幽径、驰轮潭岸东西相连,诗意盎然。在湛河入河口段,4.2公里区段内,以本土植物为主,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高低错落、乔灌草相结合的植物群落和生态风貌多样的滨水植物景观带。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顺应市民呼声,我们实施了湛河畅通工程,将市区一平台滨水步道、二平台骑行道、堤顶路以及临河的湛南、湛北城市道路全线打通,方便市民游玩休闲;新建、改建桥梁22座,桥梁总数60多座;对沿河村庄人居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依托河道治理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经济。”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湛河沿岸新增改善绿化总面积580多万平方米。蜿蜒40公里的滨河绿地景观带提高了城区的品位和灵气,改善了市民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