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集团以榜样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11月15日,平煤神马集团新时代劳模思想教育基地在该集团党委党校揭牌。

平煤神马集团创业65年来,先后涌现出“新时期产业工人楷模”张玮、从“矿井走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金牌矿工”吴如等一批典型,共有全国劳动模范11人、省(部)级劳动模范119人、市级劳动模范504人,29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38人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该集团依托集团党委党校的理论优势、阵地优势、资源优势和深厚的劳模底蕴优势,积极探索党校教育和新时代劳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建设有机结合的方式,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有效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新时代劳模思想教育基地将采用专题讲座、劳动竞赛、分组讨论、现场模拟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计划3年时间将集团的劳动模范、工会代表、职工代表轮训一遍,提升其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