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针对三项问题提出专项建议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9月25日,市创文办针对市民不文明养犬问题、公共卫生间问题、建筑立面整治问题,提出专项建议。

目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市民不文明养犬整治、公共卫生间管理、建筑立面治理等三项问题突出。部分责任单位缺乏创文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待检查工作敷衍了事;对文明城市创建指标体系的内容和要求吃不透,存在整改效果不明显、管理松懈不规范等问题。

市创文办建议,由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公安局配合,对全市主要公共场所开展一次大型全面整治行动。对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者进行处罚、训诫;对不听劝阻者将其犬只按流浪狗进行收治。市园林中心和各街道办事处要积极加大文明养犬的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普及养犬注意事项,提升养犬市民的法治观念和公德意识。

建议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对全市所有公共卫生间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维护。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和卫生保洁力度,发挥好现有公厕资源的社会效果。在确保水、电、管线等重要设施的完好率和使用率之外,强化公厕日常管理的考核监督,提升整体建设管理水平。

建议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加大对城市建筑立面广告的治理。对沿街建筑立面进行大清洗,将小广告和污渍清理干净;加大门店门头招牌整治力度,破损的及时更换;对建平巷、和平路、繁荣街、凯撒广场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