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9月24日,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土特产、高档烟酒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及领导干部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用公款搞各种接待。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收受月饼、土特产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餐饮浪费;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成立监督检查组,紧盯节日慰问,防止扩大慰问品发放范围或借发放慰问品之机搞其他违规行为;紧盯礼金礼品,防止利用节日违规收送红包、电子红包、礼品、购物卡、消费卡、代金券等;紧盯公务用车,防止违反公车定点停放要求或公车私用;紧盯节日出行,防止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紧盯喜庆事宜,防止借机敛财或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持续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检查、重点抽查。对顶风违纪或纠治“四风”问题履责不到位的,要坚持“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将一律核查到底,绝不姑息,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着力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电话:123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