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5100多名新生分批入学
作者:邢晓蕊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邢晓蕊)9月20日,是平顶山学院新生正式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100多名新生陆续前来报到。出于疫情防控需求,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学生需独自报到。来自全校的500多名志愿者加入迎新队伍,帮助新生运送行李,让众多新生少了手忙脚乱,感受到无限温暖。

家长隔着大门“碎碎念”

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平顶山学院北门附近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来自省内外各地前来送新生报到的车辆在路两边排成了长龙般的队伍。

该校北门前面设置有学生通道、家长送行李通道、家长休息区等,通道两侧张贴着标语和横幅,校门内还搭建了“欢迎2020级小鲜肉”的背景墙,迎新氛围十分浓郁。

校门口人如潮涌,处处可见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家长和学生。来自洛阳市的张某彤在父母的护送下,带着行李赶到了校门口。经过体温测量、扫描二维码、行李消毒后,她就要独自入校报到了。“办完入学手续了,记着给我们打个电话。”她的父母有些不放心地叮嘱道。“没事,你们就放心吧。”张某彤向父母挥挥手,开心地走进了校园。

“终于开学了,心情很激动!”张某彤说,很高兴成为平顶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一名新生,踏入大学校门,她觉得离自己的教师梦又近了一步。

疫情防控期间,该校禁止学生家长、外来车辆进入校区,家长们只能把孩子送到大门口。看着孩子走进校门,许多家长感到不舍,在大门口久久张望。还有的家长隔着大门,对孩子千叮咛万嘱咐。

500多名志愿者帮拿行李

该校由500多名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团队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引导入学,让家长们放心了很多。

该校各学院在校园内都设置了新生报到处,志愿者们热心指引、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使新生少了手忙脚乱和茫然无措。

该校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刘某审推着装满行李的小推车,一趟趟地帮助学弟学妹们运送行李,累得满头是汗。“今年家长不能入校,我们帮新生拿行李,会让他们轻松些。当志愿者挺累的,但很开心。”他笑言。

“进入校门就有学长学姐们帮我拉着行李,一直陪着我办完入学手续,再把我送到宿舍。我觉得好温暖、好感动,以后我也要做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周口市的大一新生王某诺说。

贫困学子收到爱心大礼包

南阳市南召县的学生小刘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他看到学校设置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服务站,便前去咨询。登记完信息后,负责接待的老师和志愿者将一个爱心大礼包送到他手中。

“这里有床单、被罩、台灯等日常用品,还有口罩等防疫物资,你要是还有什么需要,只管来找老师。”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贾江涛对小刘说。

据贾江涛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给予了更多关爱,不仅为他们发放爱心大礼包、路费补贴,还会提前发一个月的生活补贴等,随后会帮他们办理助学贷款、申请助学金等。

平顶山学院相关负责人说,该校5100多名新生将分批、分专业、分班级错峰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将持续到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