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集团上半年出口逆势增长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高轶鹏 通讯员张建超)7月7日,从平煤神马集团国际贸易公司传来消息,上半年,该集团在保持销售价格稳定的前提下,国际市场主导产品销量稳步攀升,同比增长7.99%,完成全年计划的51.12%;实现收入48.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9%。

今年以来,面对中美贸易摩擦持续、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造成的不利影响,该集团迅速调整营销策略,明确营销重点,危中寻机抢订单、进位争先拓市场,国际市场主导产品销售逆势增长,生产企业开工率保持行业较好水平。

春节前,该集团国际贸易公司果断决策,多发货、快发货,超前用神马牌产品抢占国内外客户仓库。国内疫情暴发期间,国际贸易公司根据当时海外市场较为平稳和小众市场产品附加值高等特点,积极优化市场、客户和产品结构,把巩固海外传统大客户与大力开发欧洲小众市场相结合,重点稳定并努力增加海外高端市场销量。3月,该集团主导产品——工业丝、帘子布出口额创近10个月新高,一季度另一主导产品己二酸出口同比增长61%。同时,国际贸易公司全力与海关沟通,为主要原料通关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了生产需要。海外疫情蔓延后,国际贸易公司抓住国内疫情稍有缓和的有利时机,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使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显著提升,其中己二酸4月份国内市场销量创单月新高。

面对复杂的形势,国际贸易公司成立以党支部为主导的销售突击小组,各突击小组对标先进企业找差距,积极推进新产品开发,密切关注行业复工复产情况,一个客户一个客户地持续沟通、一个货柜一个货柜地抢订单、一个港口一个港口地狠抓落实,随行就市保销量、抢发货,上半年累计开发国内外客户27家,确保了尼龙生产企业开工率始终高于国内其他同行企业,特别是己二酸基本保持满负荷生产。

此外,国际贸易公司严格按国际规则办事,积极争取国家疫情期间专项政策,完成了自美进口原料关税排除工作,使生产企业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该公司总经理杨建中表示,下半年将充分发挥集团完整产业链、人才、销售网络等优势,一方面密切关注国外复工复产情况,强化产品推介;另一方面,紧跟尼龙6帘子布、军用特品丝等新产品的开发进度,扩大市场容量及工业丝的应用领域,向内深挖潜力点,推动国内市场灵活销售,最大限度扩大市场份额;向外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确保主体市场、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为集团国际化战略迈上新台阶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