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地方公费师范生三类招生计划向全省定向招5000人 我市占394人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 实习生 张世翔)市招办6月30日提醒考生,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发文宣布,在继续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计划的基础上,今年启动实施“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主要补充农村学校薄弱学科和紧缺学科师资。今年我省地方公费师范生三类招生计划向全省定向招5000人,我市占394人。

三类定向招生我市占275人

据了解,我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实行定向招生,培养计划主要分三类实施:第一类是“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主要培养农村学校紧缺学科和薄弱学科师资,实行分学科培养);第二类是“小教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主要培养农村小学教学点师资,实行全科培养);第三类是“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主要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三类统称“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

全省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2000人,承担本次招生任务的高校有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5所高校。在该类定向招生计划中,我市占148人。

全省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900人、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000人。承担本科层次培养任务的分别是: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承担专科层次培养任务的是: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我市在该类定向招生计划中本科140人、专科102人。

全省计划定招收本科层次“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100人,培养高校是郑州师范学院,我市在该类定向招生计划中占4人。

考生可填报户籍地的公费生志愿

按照要求,参加2020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往届),需具有本人所在设岗县(市、区)的户籍,随全省普通高考报名、考试、填报志愿。根据各设岗县(市、区)培养计划,具有设岗县(市、区)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户籍地的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

“农村学校”“小教全科”“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本科层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科层次安排在专科提前批次,根据考生成绩和高校面向设岗县(市、区)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考生被预录取后必须凭录取通知书在被录取高校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意向书上签字。入学报到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意向书报到,若不签订定向就业意向书,或未按时报到,视为放弃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培养高校根据预录取报到入学学生名单和学生签订的定向就业意向书,发放正式的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学生在入学一个月内完成与设岗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方可注册学籍,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在校期间可减免相关费用

按照规定,我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入学后与县级人民政府(报考的设岗县、市、区)和培养高校签订正式的定向培养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农村学校、乡村教学点、特殊教育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

学生在校培养期间,“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只免除学费;“小教全科”“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三类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同时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全日制在校生享受的相关政策。

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相关规定就业,不再参加招教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