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集团迎峰度夏保电煤供应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6月29日,平煤神马集团运销公司党委书记余贵军介绍说,今年前5个月,该公司完成煤炭销量1330万吨,其中精煤销量523.4万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煤神马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生力军主力军作用,不仅逐步实现了满负荷生产,而且日均产量略有增加,保证了煤炭供应。

该集团的电煤主要供应湖北的大别山电厂和蒲圻电厂,通过焦柳、京广、京九等铁路干线外运。受疫情影响,该集团的销售结构作了微调,适当压减了一些本地电煤供应,主要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倾斜,为湖北地区迎峰度夏生产生活用电提供保障。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该集团咬定质量效益抓经营,煤焦板块持续优化生产布局,优先布置煤质好、有效益的己组煤工作面,积极开发炼焦煤新品种,增煤量、提煤质、保效益,全面提升“产、洗、运、销、配”一体化运营质量。

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建成6套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计划到2023年18座煤矿全部实现智能化,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