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高考生物备考研讨会
作者:耿剑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耿剑)为增强高三复习的有效性,提高我市生物学科教学的质量,6月6日,市教体局教研室组织了2020届高考生物学科复习备考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市实验高中承办。会议由市教研室教研员边辉主持,中原名师王照阳主讲。王照阳以《基于核心素养的遗传实验设计与分析》为题展开讲座,讲座包括核心素养导向的高考命题、遗传实验设计的解题思路、遗传实验设计的答题模式三方面内容。

王照阳首先从“一核四层四翼”高考评价体系的高度,全面分析了生物学科核心素养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围绕高考为什么考、高考考什么、高考怎么考三个问题,深入探讨了生物备考的提升策略。紧接着,他展示了近几年高考试题内容,总结遗传设计分析题基本类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遗传设计审题的基本思路和基本模式。他结合最新高考真题进行实例分析,贯彻落实了生命观念、科学思维、社会责任、科学探究的生物学科核心素养,提出了夯实教材基础知识、注重能力培养、注重学科素养培养的高考备考优化建议。

王照阳强调,不仅教师要将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牢记于心,而且学生也需要将生物学科的核心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的讲座既有道路上的引领,也有具体操作方面的提升策略,极具指导作用,为高中生物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