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专升本招生政策确定 对贫困家庭毕业生单列招生计划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市招办5月24日提供消息,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今年我省继续开展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并首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单列专升本招生计划。

专升本招生对象为我省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毕业、现实表现良好的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符合教育部有关要求,并于2019年至2020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前退役且具有我省普通高校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大学生士兵。

今年,我省启动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专项计划”,纳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体工作框架统筹安排,按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数的一定比例,单列适量专升本招生计划,对本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进行单独录取。

我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者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专升本招生继续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录取,录取比例在教育部规定的30%基础上适度扩大。

省教育厅不统一组织专升本考生体检,新生入学复查是否体检,由高校根据需要自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