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扎堆领证平顶山市区328对新人喜结连理
作者:杨元琪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5月20日是“网络情人节”,鹰城不少小伙伴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5月20日,市区共有328对新人登记结婚,步入婚姻殿堂。

当天上午10点多,卫东区婚姻登记处服务台前排着长队,保持安全距离,新人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复印证件、填写表格。“真没想到今天这么多新人来领证,最早的一对不到5点就来排队了。”卫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冯红艳说,为了让新人们都能如愿,他们早上7点半就提前到岗到位,检测登记设备和网络安全,确保设备运转正常。此外,卫东区民政局安排专人设立初审台,为办理登记的新人发号并进行资料初审,避免空等。随后由指引员全程跟踪服务,在材料齐全的基础上争取一分钟内完成婚姻登记办理。新人孟士博、李佳佳领到“红本本”后满脸幸福,请工作人员为他们拍照留念,定格美好瞬间。截至中午12点,卫东区已有104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数量是平日的三倍以上。

随后,在来到湛河区婚姻登记处,办事窗口前围满了复印证件、填写资料的新人。工作人员提醒新人们做婚检,为优生优育做好准备。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大厅里人也很多,一对新人办完结婚登记手续后满脸笑容地走出服务大厅。当天在婚姻登记现场,有不少新人表示原本要在2020年2月2日“千年一遇的对称日”或者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登记结婚,但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

截至5月20日下午5点,市区三个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数量为:新华区86对、卫东区145对、湛河区97对,市区共有328对新人登记结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