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代为祭扫、网络祭扫已开始
作者:杨元琪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3月28日,全市公墓、陵园已陆续开始代为祭扫。同时,市民政局面向全市群众开通网上祭扫通道。

当天,市区聚仙陵园、龙山公墓和叶县仙凫园公墓等公墓和陵园开始代为祭扫。当天上午9点多,平顶山南麓聚仙陵园入口处已经设置了封锁线,民警在外围警戒,提醒市民已经封园,不要扎堆聚集,指挥车辆绕行其他路段。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向前来祭扫的市民耐心讲解疫情之下我市出台的禁止现场祭扫相关政策。

“没关系,我们理解,感谢你们,辛苦了!”市民张先生对民政部门开展的代为祭扫表示肯定。

聚仙陵园大门外,万余朵黄色、白色的菊花已经准备完毕。陵园里清幽静谧,松柏郁郁葱葱,这里安葬着6000多位逝者。工作人员正在擦拭墓碑并献上鲜花。

此外,当天市民政局面向全市群众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市民关注“平顶山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网上祭扫”,再点击相关公墓、陵园和殡仪馆的链接,即可进行网上祭奠活动。网上祭奠过程中,市民还可选择不同的页面风格和背景音乐献花、点烛。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市民可转发至微信群中,邀请亲属共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