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盆景园3月28日恢复开放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园林绿化中心3月26日宣布,按照分批、有序、适度恢复开放原则,市动物园、盆景园在经过了两个月的暂时关闭后,3月28日重新开门迎客。开放时间为每日8:00至17:00。

据了解,动物园在恢复开放前已对园内动物笼舍、道路、围墙、儿童游乐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进行了消毒处理;园内所有动物已按要求进行春季防疫。盆景园在闭园期间,每天安排专业人员对垃圾桶、卫生间、公共设施等进行消杀,每日消杀不少于3次,并正常进行公园内卫生保洁、园内绿植和盆景的养护管理。

恢复开放后,游客进入动物园、盆景园前需扫码、持身份证实名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不超过37.2摄氏度)者方可入园。游客不得在园内从事聚集性活动,不在人员密集区长时间停留。要注意公共卫生,不随意吐痰、乱扔垃圾,遵守文明游园规范,严禁携带宠物入园。园区内有专人不间断巡逻,发现不文明及人员聚集现象将及时劝阻。

动物园安排饲养员每天上午8点半对所有动物笼舍进行通风消毒,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大门售票处、道路、栏杆、公用设施等进行消毒。开园后,动物园和盆景园将实时控制园内人员密度,入园人数限制在平时人流量的30%,并根据实时在园人数适当调整园内瞬时人流量。对园区内公共设施每日消毒3-4次,卫生间每日消毒6-8次,及时清扫环境卫生。游客游园时须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游玩或观赏动物时请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禁止投喂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