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严管医用防护装备
作者:韩江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韩江法)“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是医护人员的生命线,我们严防死守,确保质量,决不让一件不合格产品流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2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刘晓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严重短缺,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与河南圣光集团医用制品有限公司被工信部确定为医用防护装备定点供应单位,承担着支援湖北省防护一线的重要使命。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杨天成、局长孙国权带领有关人员,在生产一线召开企业风险警示约谈会,明确提出“三个确保”:把保护防疫医护人员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确保质量安全;千方百计扩大产能,确保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企业员工不被感染。

该局组成两个督导检查组,对企业开展督导检查。选派专业监管人员进驻企业,对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实施24小时全过程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质量隐患。

目前,我市防护口罩已由节前日产14万个提升到26万个,防护服从日产1000套提升到7500套。

“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严格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企业恢复生产以来,已累计为疫区提供医用口罩460万只、医用防护服7万套。”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柯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