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保障供应
作者:李科学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李科学)“谢谢你们,辛苦了!”2月17日,卫东区市场管理处魏寨农贸综合市场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来到康馨花园小区,为有需求的市民配送了168份新鲜蔬菜,居民连声致谢。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市场农产品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快速反应,严把防控关、货源关和供应关,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

受疫情影响,目前我市社区居民出行不便。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动员干部职工和市场商户,推出“市场+社区”蔬菜套餐服务。各市场管理处组建共产党员先锋服务队到居民小区配送蔬菜,并根据社区居民的建议及时优化调整配送服务、丰富配送商品种类、扩大配送范围。由于配送车辆紧张,一些部门职工利用私家车参加配送。目前配送服务覆盖居住小区120余个,服务群众计7万户约20万人,日配送量约30吨。自开展配送服务至今,共出动车辆4500车次,人员15000人次,完成配送量450吨。

目前,10家农贸市场和5家平顶鲜生鲜超市正常经营,每日为周边市民提供150余吨新鲜蔬菜和肉类商品供应,物价总体平稳。

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加强肉类、大米、面粉等关系民生的重要商品保供储备,提高市场供应能力、应急能力,现储备各类冻品1200吨,水果400余吨,挂面120吨,各类蔬菜日保有量300吨。同时,该中心成立应急供应工作组,对接郑州万邦、山东寿光等大型农产品供应商和周边鲁山县、襄城县等地农村种植养殖合作社,签订供应协议,稳定货源。目前,市场储备丰盈,供应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