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严抓严管清廉过节
作者:魏广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广军)春节将至,为杜绝“节日腐败”发生,市应急管理局近日下发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切实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廉洁过节。

该局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等关键环节,严防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局党组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驻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老问题,关注隐形变异新动向,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

《通知》强调把好节前、节中、节后三个关键环节。节前,分管局领导要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节中,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要严肃整治党员干部打着“地方特产”的幌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并逐级上报查处情况。节后,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核实处置,该处理的处理,该处分的处分,该问责的问责,该通报的通报。

该局还公布了举报方式,如发现工作人员存在上述行为或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375-2633127或致函电子信箱pdssajjjcs@163.com反映,举报信件可邮寄至市应急管理局驻局纪检监察组,邮寄地址:新城区福佑路1号市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