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2020年“春节游客出行提示”
作者:王春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生)近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2020年“春节游客出行提示”,提示市民做好春节长假出行准备、注意旅途安全等。

市民出行前要做好准备,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适合自己的旅游产品,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尽量购买旅游意外险,做到维权有据、意外有保。

参加冰雪游时,应事先了解冰雪运动场所的软硬件设施和社会评价,在参加运动前购买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挑选合适的运动设备,初学者应聘请教练给予指导。

自驾游时应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道路救援等准备,全面检查车辆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游客在旅游途中发生纠纷时应冷静应对,及时与导游、领队和组团社进行沟通,理性合理维权,不宜通过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协商不成或一时无法解决的,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待安全返程后在投诉时效内(合同结束后90天内)投诉。

出境旅游时,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投诉电话:2884444 ,投诉地点:市区湛北路72号院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旅游执法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