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助力贫困村发展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非常感谢石龙区爱心企业,帮助我们村建成全县最大的红叶石楠苗木种植基地。”7月9日,叶县水寨乡伍刘村第一书记侯迎春拉着石龙区工信委主任科员王景锋的手感激地说。

为响应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号召,2018年5月,石龙区工信委联合辖区企业石龙区盛源煤矿公司、东方碳素有限公司、东鑫焦化有限公司与叶县水寨乡伍刘村、徐王村和常村镇下马庄村等3个深度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结成“亲戚”以来,石龙区工信委和辖区企业积极行动,发挥民营企业有资金、有实力、懂市场的优势,帮助贫困村改善村容村貌,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促进贫困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帮扶以来,盛源煤矿扶持伍刘村种植苗木180亩,葡萄大棚30余亩,带动该村21户从事苗木栽培,每户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东方碳素和东鑫焦化为徐王村、下马庄村提供公益性岗位36人。3家企业向3个贫困村捐款捐物价值达15万余元,援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7个,提供扶贫公益性岗位6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