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巧帮扶 鲁山县张店乡邢沟村贫困户脱贫增收干劲足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师红军)5月22日,记者在鲁山县张店乡邢沟村贫困户张领坡家中看到,新建的5间平房宽敞亮堂,院内设施齐全,干净整洁。

该村党支部书记狄志国介绍,通过助资金、给项目等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张领坡一家顺利摘掉了穷帽,如今他们全家信心足、干劲大。

张领坡家2015年被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当时,他们全家四口人住着漏雨的柴瓦房,妻子上官焕欣还患有冠心病和胆囊炎,多次住院,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读初中,生活捉襟见肘。

县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为他家量身订制了帮扶计划,实施精准帮扶措施。如今,张领坡家利用补助资金2万元,实施了危房改造;两个孩子也分别享受到教育补助,家庭负担大为减轻;妻子也享受到健康扶贫六道保障线,去年住院花费的3000多元多数报销,自家仅拿260多元。

驻村工作队还鼓励张领坡、上官焕欣报名参加实用技术培训,积极为他们介绍工作岗位。如今张领坡成为邻村一家养猪场的技术人员,月收入4000余元;上官焕欣在村内葡萄园务工,月收入1000余元。同时,他们家还享受了种植奖补、务工奖补等,收入日趋稳定。

如今,张领坡家喜事不断,大女儿从武汉一所高校研究生毕业后,应聘到杭州阿里巴巴公司总部工作,月薪近万元;小儿子在高中学习优秀,准备冲刺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