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干部热心帮扶 宝丰县闹店镇西牛村贫困户住上新房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马进红)“闺女,回来啦!你工作那么忙还老来看俺、帮俺,俺老两口现在能住上新房,过上幸福的生活,真感谢党的好政策和你们的帮助!”5月15日,一见到前来走访的帮扶干部张俊浩,宝丰县闹店镇西牛村贫困户马运会就感激地说。

马运会今年67岁,他的妻子宋美娥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大部分时间都要在轮椅上度过,平时看病吃药支出较大,而家里的经济来源只有低保金和两亩多耕地的收入,老两口日子过得异常艰辛。扶贫干部帮助马运会申请了中原保险协管员的工作,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去年年底,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帮扶,马运会家年久失修的3间破旧瓦房被改造成了宽敞明亮的砖混房,老两口在新房里过了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村帮扶干部多次入户走访,在了解到宋美娥20年前逃荒来到该村,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情况后,通过扶贫直通车,为宋美娥办理了身份证、户口簿,使她享受到了合作医疗、养老保险、低保等一系列政策。与此同时,通过鉴定,帮宋美娥申请办理了残疾证,并向当地残联申请到一辆轮椅和一份残疾人补贴。

“没想到俺一大把年纪了,还能住上新房。以后俺要相信党、听党话、跟党走,过好幸福的晚年生活。”宋美娥感激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