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镇狠抓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知识学习
作者: 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请解释一下‘三会一课’的具体含义。”“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六步走’工作法是什么?”……

“‘三会一课’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按时上好党课。”“‘六步走’工作法是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1月10日下午1点,在宝丰县石桥镇政府会议室,不断传出一问一答的声音,这是该镇正在进行的“党建+扶贫”知识逐人过关活动。

近段时间,石桥镇以开展学习党建、扶贫知识活动为抓手,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该镇根据党政班子领导分包村庄的情况,逐片区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石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与全镇200余名村干部面对面、一对一,逐人提问过关,以查促学,督促全体干部做到政策知识和村情户情“一口清”,补齐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知识短板。

在学习活动中,“小蓝本”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词。为了方便党员干部们随时学习,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该镇印制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手册》。这样一本口袋书,涵盖了每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学习的党建和扶贫知识,被干部们亲切地称为“小蓝本”。在石桥镇,从党委书记到普通的村干部,随身携带“小蓝本”已经成常态。夜间值班时、入村工作时、会前班后,干部们随手拿出“小蓝本”,就能够随时学习政策知识,十分方便。

目前,石桥镇已经营造出了全镇上下重视学习的浓厚氛围。“现在,我们的村三委干部每天早上都要先开展集中学习,党建、扶贫知识的学习让我们村干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转变,工作措施也更加有力。”该镇寺门村党支部书记周旋说。

“只有不断充电,加强党建和扶贫理论知识学习,才能保证工作不走岔道、不走弯路。”石桥镇党委书记姬军锋表示,该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牢干部理论知识基础,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