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卖出去了 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贫困户愁绪消了
作者:郭营战 雷振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浏览

“这红薯真是稀罕人,不仅颜色红而且长得周周正正,去市场上也买不来!”11月7日上午,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贫困户康铁头开着载满红薯的三轮车来到汝州市民政局大院,不一会儿工夫,3500斤红薯就被局里的干部职工抢购一空。看着这么火爆的场景,憨厚的康铁头呵呵地笑了起来。

康铁头妻子身体不好需要照顾,他无法远出打工,家里收入一直不高。被评上贫困户后,在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下,通过土地流转,康铁头承包了6亩坡地种起了红薯。“以前,我们生活比较封闭,现在国家扶贫政策这么好,提供了很多的致富机会,只要自己肯干、能干,早日脱贫致富不是问题。”10月下旬,到了红薯丰收的季节,康铁头种的红薯收获了近18000斤,按市场价算收入近15000元。但这么多红薯卖给谁,他心里渐渐发愁起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扶邢窑村的汝州市人大、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纷纷预订刚出土的红薯。汝州市民政局作为邢窑村的帮扶责任单位之一,也预订了3500斤。(郭营战 雷振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