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小山村脱贫
作者:牛智广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929,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村民平中伟在草莓大棚内管护草莓苗。

该村地处大山深处,共有村民626户,2589口人,耕地面积1222亩,人均耕地不足半亩,没有集体经济收入和产业支撑,不少家庭因病、因残或因缺资金、缺技术而导致贫困。

国家海关总署驻土桥村第一书记到任后,积极与村两委会干部为村民量身定制脱贫规划,制订脱贫计划,逐一制成结对帮扶农户致富爱心卡

两年来,在海关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该村除解决了灌溉难题、夜间照明亮化问题外,还成立海扶山集体所有制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水泥墙体草莓温室大棚12个,建设香菇大棚84个,生产袋料香菇30余万袋,带领村民开垦荒山荒坡,连片种植晚秋黄梨800余亩。

今年,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4880人全部实现脱贫。

本报记者 牛智广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