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脱贫攻坚规范档卡推进汇报会召开
作者:常洪涛 游小勇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游小勇)514日晚,鲁山县脱贫攻坚规范档卡推进汇报会召开,通报近期工作,安排下一步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各责任单位遇到的问题及建议。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盯死任务,把准节点,不遗余力地完成整改和档卡资料整理工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县委书记杨英锋讲话,县长李会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58日全县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召开以来,各乡(镇)都迅速行动,紧锣密鼓,昼夜不停,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大家干劲很足,乡(镇)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毫不懈怠,这种精神应该继续发扬。同时,对不足之处也应该正视,一是对政策的理解还不够到位,还没有把握好政策和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二是精准度不高,主要表现在入户和填表方面,还需在精准、精细上下大功夫;三是要求还不够严格、标准不够高,有些乡、村仍然存在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各级各单位仍需加倍努力,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战斗精神,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学习好政策。最近各级领导的讲话、文件要求,下发的各种表格的解释、填写,必须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学习政策、研究政策、运用政策、执行政策上要到位。二要体现精准。按照三个零差错的要求,把精准贯穿脱贫攻坚工作的始终。三要聚焦问题整改。要按照六个一标准,对全面问题、重点问题、共性问题、个性问题都要建立台账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把握时间节点。档卡资料填写和问题整改的每一个时间节点,都必须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五要统筹好全面工作。当前总的工作基调就是要突出扶贫,以扶贫统揽其他工作。要妥善处理好扶贫与其他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用抓扶贫的精神、抓扶贫的办法把其他各项工作兼顾好。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国、全省是一盘棋,全市、全县也是一盘棋,只有步调一致,才能取得胜利。大家在政治上要明白,做好明白人;在业务上要精通,当好业内人;在困难面前要坚定,当好硬气人;在成绩面前要清醒,做个清醒人。要下足绣花的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脱贫攻坚这场战役打好。

会议要求,县扶贫办认真对各责任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在问题的处理上也要体现出精准,实事求是;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注重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以脱贫攻坚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要明确各级的责任,完善责任主体,形成拳头打好攻坚战,大家齐心协力,朝着共同的目标去努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