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作者:刘晓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刘晓雷)51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了在督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郏县:2017514日,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到郏县督查巡查时发现,冢头镇花园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彬、驻村第一书记李克辉对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不熟悉、掌握不全面。516日下午,郏县召开脱贫攻坚落实六个一整改推进会,郏县人武部、科协、盐业局、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工行郏县支行6家单位未向县委做任何说明,擅自不参加会议。石龙区:516日下午,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在石龙区龙兴街道督查巡查时发现,龙兴街道赵岭村脱贫攻坚工作存在以下突出问题:一是赵岭村脱贫攻坚工作没有真正深入社区,龙兴街道指导赵岭村工作不认真,指导不到位;二是龙兴街道、赵岭村宣传教育、政策指导落实不到位;三是赵岭村工作标准低,走访面小,基础工作不扎实,工作处理措施不到位;四是赵岭村会议记录少,会议记录不全;五是上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小。

针对存在的问题,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1.对李国彬、李克辉在全县提出通报批评。2. 对郏县人武部、科协、盐业局、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工行郏县支行在全县提出通报批评。石龙区纪委经研究决定:1.对龙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粱伟涛、办事处主任张胜利进行约谈,两人分别向区委、区政府做出深刻检查。2.对赵岭村党支部书记王卫国、村委会主任闫战伟分别进行诫勉谈话。3.责令赵岭村脱贫责任组组长高秋丽、驻村第一书记黎昕分别向区委、区政府写出深刻检查,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正确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的要求进行普查、登记。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近期将针对贫困人口增减浮动较大的县(市、区)进行重点督查巡查,对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的进行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