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稳步推进规范档卡工作
作者:常洪涛 白艳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白艳杰)通过明确责任、严格标准、加强督查,全县规范脱贫攻坚档卡资料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即将进入县级复审、精准识别环节。”517日上午,鲁山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

鲁山县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暨规范档卡建设培训会后,该县逐级动员,围绕贫困户建档立卡档案规范整改先后开展多次培训。全县有贫困人口的村均在512日前成立了由5人组成的村级脱贫责任组,责任组吸纳了乡(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等,并在媒体上公示。由村级脱贫责任组负总责,迅速展开档卡资料规范工作。

连日来,各乡(镇)成立的村级脱贫责任组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显著提升等要求,严格遵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程序,逐户开展核查工作。对照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涉及的范围,做到两个必到,即年人均纯收入在4000元以下的低收入户必到,2014年、2015年退出的贫困户必到,实现应进则进、应退则退。张良镇三间房村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召开党员及群众代表大会五议六定综合评价普查对象;张官营镇南王庄村将拟退出贫困户名单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此外,该县还成立县级脱贫攻坚责任组,各乡(镇)成立脱贫攻坚督导组,对村级脱贫责任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培训及常态化督查暗访,并建立交叉考核检查机制。县委组织部派出多个暗访组,随机对驻村第一书记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