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为贫困人员购买公益岗位
作者:杨沛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杨沛洁)516日一大早,叶县辛店镇南焦庄村50多岁的程金勇就拿着扫把来到村内大街上打扫卫生。感谢政府,感谢村里给我安置了这个岗位,我一定会好好干!他说。

程金勇患有肝腹水等多种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是村里的贫困人员。本月起,他和村里的其他7名贫困人员,每天为村里打扫卫生,工资由县财政统一支付。

这是县财政购买的村级公益岗位,每村不超过8人。叶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孙长安说。目前,该县采取项目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系列举措,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为提高贫困户的就业率,他们结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日益改观后需要大量人员保洁维护这一现实,自5月开始,在各村推出购买公益岗位这一新举措,为贫困人员提供就业机会。目前已有4700多人上岗,主要从事卫生保洁、护林及秸秆禁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