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建刚到市发改委对口扶贫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切实做好市发改委的对口扶贫工作和易地搬迁工作。5月5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荆建刚带领委办公室主任崔源生、代赈办主任许丽娟、委驻村第一书记尚严培、宝丰县发改委主任毕志伟等同志,深入到委对口扶贫村宝丰县观音堂乡罗顶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余家花苑进行调查研究,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荆建刚一行来到罗顶村,在村部召开了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尚严培汇报了村里基本情况、驻村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扶贫打算。荆建刚详细认真地询问了村里贫困人员构成情况,村里道路、吃水、用电情况,收入来源,孩子上学等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扶贫脱贫的办法、对策和措施。荆建刚一行又来到宝丰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余家花苑工地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情况。

荆建刚对驻村工作和易地搬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脱贫工作。搞好精准扶贫工作是党和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脱贫工作,与发展改革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要做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强化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助力精准扶贫的通知》要求,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基础管理,落实责任目标。要清理帮扶思路,谋划一些短平快的好项目,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三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按照《平顶山市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有关问题整改方案》的要求,坚守底线,主动担当,统筹推进、务求实效,按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易地搬迁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