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荃到鲁山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华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华谦)42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鲁山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精准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奋力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确保同步小康征途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胡荃一行来到下汤镇十亩地洼村,详细了解县、乡、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在村委会,胡荃坐在办公桌前认真检查该村的精准脱贫档案,并详细询问村干部:村里有多少贫困户、低保户?致贫原因是什么?贫困户是怎么识别的?帮扶责任人是否在岗?对脱贫档案中存在的填写不规范、不具体等问题,胡荃一一指出,要求各项指标都准确无误、经得起核查。胡荃说,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首要环节、基础性工作,务必规范完善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台账,做到精准、精确、精细。

张占兴是胡荃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去年1023日和今年32日,胡荃曾两次前往看望慰问,了解他的脱贫进展情况。当看到胡书记再次到来,张占兴快步迎上前紧紧握着他的手说:你看,我去年养的70只羊现在都增加到96只了,党和政府带领我们脱贫致富,我们越来越有信心了!看着张占兴的羊圈规模又扩大了,胡荃十分欣慰,对他积极向上的脱贫劲头给予赞赏。胡荃还详细询问脱贫政策知晓率,问帮扶政策有没有,问帮扶人是否到位。离别时,胡荃语重心长地说,贫困户一天不脱贫,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就一天不放手。脱贫攻坚,贵在精准。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精准二字,在扭转工作作风上下大力气,决不能作风漂浮、大而化之;要时刻把贫苦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想贫困群众之所想,急贫困群众之所急,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里。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