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华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华谦)42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乡村,冒雨到叶县夏李乡董湖村和常村镇文集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在董湖村和文集村村委会,胡荃认真察看结对帮扶明白卡、扶贫手册等档案资料,详细询问村里的基本情况、贫困户脱贫情况、扶贫规划和帮扶措施等。当发现扶贫手册填写存在问题时,胡荃当即要求村和乡(镇)干部务必规范完善档卡,逐份逐户认真核对整改、填准写实,做到精准、精确、精细。

调研中,胡荃先后走进村民范江伟、朱金林和潘德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亲切询问家中病人的病情、医疗费用如何解决、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胡荃叮嘱乡(镇)、村干部必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时刻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到心上,经常到贫困户家中去,多关心他们的困难和疾苦,积极发展扶贫产业,开发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既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好家人,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好日子。

胡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六个一要求,切实做到问题一村一村查摆、台账一户一户校准、帮扶一项一项抓实、资金一笔一笔审核、政策一条一条落地、责任一级一级到人,确保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要积极宣讲政策,营造浓厚氛围,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从输血造血的转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