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宝丰县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宝丰县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强调要坚定信心、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周斌先后到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大石扒村、宋沟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外出返回人员居家隔离等情况,就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春耕春管、产业发展等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

周斌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兼顾、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周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采取更加科学、周密、细致的措施,盯紧重点人群,守好村庄关口,严防疫情输入。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统筹抓好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重点,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要切实加大农业生产服务力度,强化田间管理指导,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播、果树管护等工作,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收入增加。要积极开展就业扶贫,把劳务经济作为当前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排查统计农民劳务输出意愿,详细了解各地用工需求和疫情防控情况,加大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同时利用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等,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