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巧红到鲁山县调研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2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到鲁山县张店乡和瓦屋镇,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调研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扶贫产业基地张店乡滕春苗木基地、瓦屋镇尧荣菌业有限公司,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张店乡炜城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沣瑞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农业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均已有序铺开,葛巧红很是欣慰。她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生产情况如何、原材料是否充足、返岗工人能否满足生产需求、产品销路怎样……详细了解复工后的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情况,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向厂区蔓延,同时要求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好复工复产面临的工人返岗、交通运输等问题。

葛巧红强调,疫情防控是场大考,疫情防控之下的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也是大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在盯紧盯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的同时,统筹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管,精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鼓励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要强化服务保障,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做好企业用工服务,督促企业完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好化肥、农药、饲料等重要农资的生产和供应;科学调度,畅通运输链,保障企业物流畅通,为复工复产和经济有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