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通报脱贫摘帽自评普查情况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1月13日,鲁山县四大班子(扩大)会议召开,总结通报全县脱贫摘帽自评普查工作,针对问题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咬定目标、压实责任,确保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会良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鲁山县开展了脱贫摘帽自评普查工作,各级各部门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现在不是总结成绩的时候,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问题的整改。一要认清严峻形势。脱贫攻坚是目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最大的政治考验,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对照问题整改清单,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标准,切实做到真改实改。要把真改实改体现到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夯实责任找差距,精准落实补短板,着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照问题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切实负起责任。要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集中精力,严格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通过扎实的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要强化督查,对工作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要求,务必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摆正心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扛牢责任,扎扎实实,对标达标,实现真脱贫、脱真贫。务必坚持苦干实干的拼劲。要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两率一度”等脱贫摘帽指标,进一步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务必保持实干担当的作风。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盯重点问题,在绣花功夫中看能力、比担当,确保工作不留空档。

在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国务院扶贫办下发的《关于关心基层扶贫干部保障安全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脱贫摘帽自评普查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宗教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