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举办扶贫明白人培训班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1月16日,鲁山县举办扶贫明白人培训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县29个会场同时进行。来自县级、局委、乡(镇、街道、办事处)三级扶贫明白人共1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抓住重点,压实责任,建立逐级推进“三个落实”的工作模式,为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供队伍保障,鲁山县组建了县级、各局委、乡镇、村和户“五级”扶贫明白人队伍。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医保局、卫健委、民政局、扶贫办等11个重点行业部门的负责同志使用各自精心准备的课件,依次围绕本部门的行业政策及落实情况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以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上台讲行业政策的方式进行培训,是该县的首次尝试。这种形式有助于行业部门“一把手”深入系统地研究梳理本行业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存在短板及加强措施,有助于提高他们对扶贫培训的重视程度和对扶贫政策、行业知识学习的理解记忆,更有助于在全县形成重学习、能作为的浓厚氛围。

根据《鲁山县扶贫明白人培训方案》要求,此次培训之后,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村也要参照县里做法,培训好村明白人和户明白人,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以高素质的人才和一流的队伍,保障全县如期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