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吃下“定心丸”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王永安)“山沟里的老房子已经拆掉了,俺现在住上了新房子,领到了不动产登记证,吃了‘定心丸’。”近日,鲁山县团城乡和谐幸福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郭建国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鲁山县多措并举抓实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后续扶持工作,组织项目业主和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收集办证资料,免费为搬迁群众做好测绘、审图、报批等工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土地测绘队组建工作组,会同乡村干部全面开展前期房屋权属情况调查、农户基本信息摸底工作,顺利完成了土地房屋面积实地测量及权属调查等工作,将信息全部录入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

按照“会审一批、办理一批”的工作思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加快办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登记业务。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共有3130户,目前已录入登记系统并打印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200本。

鲁山县发改委主任曹大伟表示,证书的发放切切实实让搬迁群众吃下了“定心丸”,调动了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

该县下汤镇红石寺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李四孩自迁入新社区后,发动全家人从事丝绵家纺销售生意,家庭人均年收入达到1.6万余元。“拿到了红本本,俺住着安心、干着有劲儿,找银行贷款也有底气了。”他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