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巧红出席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11月21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庆一主持会议。

葛巧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盯年度目标,聚焦问题整改,采取有力举措,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总攻时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葛巧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对照省、市制定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信访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责任具体到人,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三个清单”清零达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不仅要注重工作研究,吃透政策标准,把准工作要求,还要加强对上联系、对下指导,实现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要建强脱贫攻坚队伍,强化教育培训,做到能力强、业务精、工作实。要进一步严明责任,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奖惩机制,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强化结对帮扶工作,加大对联系村的支持帮扶力度,加强对扶贫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让他们满腔热情去战斗、心无旁骛去攻坚,确保把各项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庆一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市发改委等11个市直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