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狠抓工作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扛稳抓牢,创新方法、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打好脱贫攻坚战。

周斌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明确县、乡、村和各行业部门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反馈及时、信息畅通、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把人员集合在一线、力量下沉到一线,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行动,一户一户排查核实,一件一件梳理工作,一项一项整改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强化精准施策,紧盯每个村、每一户、每个人,沉下心来把“绣花”功夫下足下到位、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具体,确保政策落实万无一失、精准脱贫不落一人。要狠抓作风建设,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一步一个脚印把扶贫工作做扎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