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唱响文化扶贫“好声音”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11月14日,石龙区龙河街道嘴陈村贫困户张盼盼吃过晚饭后来到村文化广场跳起了广场舞。“如今,俺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每天晚上跳广场舞,真是太幸福了。”她边跳边笑着说。

石龙区立足村情和群众需求,把文化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用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为让群众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该区加大对文化扶贫的投入力度。目前,该区4个街道成立了文化站,24个行政村建成了文化服务中心或文化活动室;新建文化广场10个,配备了体育健身器材,实现了24个行政村全部有文化广场;依托“村村通”广播工程,24个行政村全部配置了文化广播设施;健全了少年宫、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等,初步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此外,该区以村文化服务中心(活动室)、文化广场为主阵地,举办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策,传递脱贫攻坚好声音,讲好脱贫攻坚好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