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为杨路平、王镝各记个人二等功表彰他们在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9月16日,市政府下发决定,为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杨路平、王镝各记个人二等功。

杨路平,1987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任日照海关党组书记、关长。王镝,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任上海海关财务处处长。2017年8月,受海关总署委派,杨路平、王镝两人到鲁山县挂职扶贫,杨路平任鲁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镝任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驻村第一书记。

决定指出,杨路平同志自觉将海关总署定点扶贫工作融入鲁山脱贫攻坚大潮中去,经常深入基层,走村入户,访民情、察民意,选项目、谋出路。该同志分管的商务、招商工作成绩显著,推动成立了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全县新增电商主体100多家,线上交易额达1.26亿元,带动1060名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增收200余万元。2018年7月,鲁山县被评为“全国第三批返乡创业试点电商合作示范县”,为鼓励返乡创业、推动富民强县赢得了政策支持。王镝同志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大力开展上竹园寺村脱贫工作,推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和民生建设同步发展,使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得到美化,全村贫困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600元增加到4500元,贫困家庭收入户均增幅超过50%,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25.8%下降到0.45%。2018年11月,上竹园寺村实现脱贫摘帽。该同志先后荣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